• slider image 687
  • slider image 688
  • slider image 689
  • slider image 690
  • slider image 691
  • slider image 692
:::

本校網站 ODF 文件開啟說明

行政單位 / 2020-10-23 / 點閱數: 645

1.依據行政院 106 年 10 月 31 日函頒「推動 ODF-CNS15251 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續階實施計畫」辦理。

2.ODF ( Open Document Format ,開放文件格式)是屬於開放性檔案,指使用者不需依賴特定文書軟體即能開啟之檔案,有支援 ODF 文件格式的軟體例如 MSOffice 或 LibreOffice(免費)。

3.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校提供 ODF 開放文件格式之檔案,例如:
.odt 檔案(類似 MSOffice Word 檔案)
.ods 檔案(類似 MSOffice Excel 檔案)
.odp 檔案(類似 MSOffice PowerPoint 檔案)

4.當您開啟檔案時,若系統未直接執行相對應的文書軟體(例如 MSOffice 或 LibreOffice ),您可使用以下兩種方式開啟:
(1)系統有提示需選擇何種軟體開啟,請點選相關的文書軟體即可開啟(例如 MSOffice 或 LibreOffice )。
(2)請先開啟文書軟體(例如 MSOffice 或 LibreOffice),再由文書軟體功能開啟事先已下載之 ODF 文件格式檔案。

建議您可安裝免費開源的文書軟體(http://zh-tw.libreoffice.org/download/libreofficestill/)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。

:::
行政網頁